首页
>地名管理>威海地名>名胜古迹类>园林广场

海上公园

发布时间:2006年06月23日 17:19 信息来源:威海市地名网 访问次数:

  海上公园(Haishang Gongyuan)威海城区海岸公园之一。在威海城区东南部,滨海大道北端东侧。北起望岛河口与威海公园相接,南至徐家河口,规划总面积217公顷,其中,森林占地面积97公顷,沙滩和浅水海域各60公顷,海岸线总长3400米。1999年3月开工建设,同年10月21日对游人开放。是一座集海上文化、儿童娱乐、生态观光、游人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海上游乐园区,主要包括中心园区和森林公园两大部分。中心园区南北总长850米,东西宽25~50米,占地面积13.4万平方米,绿化面积6万平方米,湖面5.4万平方米,划分为游园区、娱乐园区和钓鱼岛园区三个部分。有人物雕塑18座,仿古建筑及雕塑小品40组。园内绿草如茵、鲜花绽放,小径迂回,一派田园风光;拱桥流水,湖波荡漾,游人垂钓,让人疑心置身江南水乡。海上公园以新颖的设计风格、高档次的建设标准,成为开发区标志性的形象工程、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