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名管理>威海地名>名胜古迹类>园林广场

威海公园

发布时间:2006年06月23日 17:20 信息来源:威海市地名网 访问次数:

  威海公园(Weihai Gongyuan)威海城区海岸公园之一。在威海城区东部,海滨中路两侧。北起四方路,南至平度路,面向威海湾,总长3218.6米,平均宽度144.3米,占地总面积46.5万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36.1万平方米,铺装面积7.74万平方米。2000年2月动工,2001年5月31日竣工,6月1日正式开园。园内由北向南排列着海伢景区、海恋景区、中心文化广场、海颂景区、海慧景区,其间设置有一座大型主雕塑、四座景区主题雕塑和若干雕塑小品。海伢景区由海伢主题雕塑、喷泉、沙坑、游戏场、嬉水池、植物迷宫、门球场等组成。主体雕塑《壳》高6米,并有《抬海带》、《企鹅》、《打陀螺》等5组雕塑小品。海恋景区主体雕塑《同心结》高4米,寓意山水相依的美丽景观。中心文化广场又称海魂广场,大型主题雕塑《海的颂歌》高10.75米,长27米,寓意大海无坚不摧的力量和一往无前的精神。中心广场南侧设有化石森林,矗立100多棵远古时期的树化石。海颂景区是一个向大海展开的45度三角形下沉式广场。广场铺装为波浪状,寓意着大海在欢唱,主题雕塑《画中画》,把雕塑和大海连接起来。海慧景区由5个排列有序的圆形广场组成。最大广场直径30米,设置主题雕塑高6米,采用抽象的集合体给游人以现代科技网络、信息的联想和感受。其他四个广场直径20米,分别以我国古天文台、古代文明的指南针、现代的航海罗盘仪、海图等为雕塑内容。园内绿化以乡土树种为骨架,形成主次分明、疏密相间、错落有致、简洁明快的生态群落。整个公园规模宏大,设计精良,绿树成荫,花团锦簇,大海、树林、绿地、鲜花、雕塑、山石、建筑有机结合,相互依存,相互辉映,构成了一条集交通、游览、娱乐、休闲于一体,海滨特色鲜明、艺术内涵丰富、人文与自然有机融合的海滨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