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名管理>威海地名>名胜古迹类>园林广场

鲸 园

发布时间:2006年06月23日 17:21 信息来源:威海市地名网 访问次数:

  鲸园(Jing Yuan)在威海城区北部。东临海滨北路,北接文化东路。为街心花园。原是海滩渔船锚地,是坞口的一部分。1898年至1930年间开辟为公园,即名坞口花园。1916年1月10日,在皂埠嘴沙滩上发现一条巨大鲸鱼,后以两根鲸颚骨对成“人”字型作公园东门,南北两门则以水泥为方柱,上端各横一块鲸鱼骨,后改名鲸园。又因花园呈三角形,俗称三角花园。1931年重新修建。据《民国二十三年威海卫行政区管理公署年报》记载,当时,占地面积约26公亩,园内有收回威海卫纪念塔,设鲸鱼骨门三座,并有无线电播音机、花棚、树木及花畦、座椅等设施。1966年因拓宽周围道路,鱼骨门被拆除,面积亦缩小五分之三。1997年对其重新改造,播种冷季型草坪,铺设高档次的人行甬道彩板,并根据四季变化栽植各种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