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名管理>威海地名>名胜古迹类>风景名胜

正棋山风景区

发布时间:2006年06月23日 15:09 信息来源:威海市地名网 访问次数:

  正棋山风景区(Zhengqishan Fengjingqu)在威海城区南20公里,正棋山中。即以正棋山为名。旧有棋枰、自来碑、火石洞等景观。据记载,棋枰在主峰上之玉皇庙西,方平如桌,无斧凿痕,长宽各一丈许,石色深翠,界画天然,石色深入石髓。棋枰两端各有一石,似为对弈者的座位。相传,吕洞宾曾在此著围棋。自来碑在棋评之西,高7尺,厚约1尺,耸立于石壁之上,系天然而成,无建凿之迹可寻。碑之中行有“洞天福地”四个大字。清代荣成人韩士仁有《自来碑》诗。棋枰与自来碑皆已被毁。火石洞在主峰西北山腰,洞口宽阔,可容数人并进。入内路渐低狭,仅可单人容身,今已淤塞。另有白鹅石、地泉、仙人脚、马蹄窝、上天梯等景观,传说颇多。山中有各种野生树木、花草五百余种,有天然林地1000余亩,尚存完整的原始植被约600亩,盛产中药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