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名管理>威海地名>名胜古迹类>风景名胜

刘公岛风景区

发布时间:2006年06月23日 15:10 信息来源:威海市地名网 访问次数:

  刘公岛风景区(Liugongdao Fengjingqu)在威海城区东部,刘公岛上。即以刘公岛为名。元代以来,先后以海运要津、海防重镇和旅游胜地传名。岛上环境幽静,风景如画,自古就有“海上仙山”和“世外桃源”之誉。分自然和人文两大景观群。自然景观遍布全岛,尤以旗顶山、东泓、荷花湾等处驰名。旗顶山在岛中部偏西,林木茂密,连山被谷,现已建为国家级森林公园,林中有野生的梅花鹿。山顶有清末所建海岸炮台。东泓在岛东端,三面濒海,波光浩渺。西南建有钓鱼台,有清末所建海岸炮台。荷花湾在岛东北,海水湛蓝,松林直逼海岸。坡短岸陡,适宜垂钓。环岛盘山公路沟通各处。沿路还有刘公泉、五花石、板礓石、听涛崖等景点。人文景观以北洋水师提督署、丁汝昌寓所、铁码头、水师学堂、石码头、炮台等清北洋海军文物为主,并有龙王庙、欧式别墅、基督教堂、兵器馆和北洋海军忠魂碑等建筑。市区旅游码头有旅游船进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