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民政局
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1 17:2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20日,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叶立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联席会议召集人许英文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是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调整为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后的首次全体会议,共有28个成员单位参加。会上,市民政局局长、联席会议召集人栾波通报了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情况,团市委、妇联、市教育局、公安局、卫计委5个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叶立耘指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是儿童中最特殊、最需要帮助的群体。做好关爱保护和保障工作,既是一项良心工程,更是一项关乎未来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动态管理,坚持分类施策,明确各方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困难儿童个人档案和联系卡,织密关爱保护网络,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要健全组织领导,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督导落实,针对性开展监护指导、法律援助等专业服务,齐抓共管形成良好格局,密切配合筑牢工作根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