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09:59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近日,根据《问政山东》节目的工作要求,市民政局紧急召开全市民政工作推进会议,对节目中曝光的问题进行逐一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栾波表示,这次问政虽未提到我市,但也是对我们一次警示,要以此为契机对全市来一次把脉问诊和公开体检,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我市民政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此次节目曝光的问题,既是当前民政工作的重点、难点,也是群众最关心的热点、堵点,各区市民政部门要认识梳理自身工作,对照节目中曝光的问题审视自身,秉承问题无大小、件件要整改、事实落实处的思想,切实做好民政部门的兜底保障工作。

最后,栾波局长强调:“电视问政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摈弃“过关”的思想,不能存在“发现就整改未发现就不整改”的错误思想,坚决克服虚以应付、久拖不决的作风,进一步开展大排查、大梳理、大整治,逐个问题去发现、解决,逐项措施去落实,集中化解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在全面梳理问题短板的基础上,做到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加强政策创制和制度创新,建立完善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