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创新花葬生态示范区艺术墓招标建设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6:52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1114日上午,市公墓管理处会同艺术墓设计单位、财政评审造价单位、招标代理单位、骨灰堂监理单位到现场进行艺术墓招标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市公墓管理处结合国家开展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要求,按照新园区设计方案,生态、绿色、惠民的人文公园建设理念,结合公益性骨灰堂的绿化建设,创新生态示范区艺术墓的建设工作。艺术墓建设是在海葬、草坪葬、树葬等生态葬法之后对殡葬综合改革工作新的尝试,是对节地生态葬法的一种补充,转变过去传统高大墓碑的墓型安葬方式,现代艺术墓碑更加重视通过艺术化、小型化设计来体现逝者的个性符号,以实现纪念和缅怀的目的。在更为小巧的墓型前提下,使墓碑整体不单调且充满个艺术气息和文化内涵。

艺术墓将采用不保留骨灰盒的生态安葬方式,直接把骨灰装在制作好的容器里安放。考虑到市民逐步接受的问题,采用不可降解的石质容器。随着生态殡葬理念深入人心,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逝者家属会慢慢接受生态安葬方式,逐步采用可降解骨灰盒安放骨灰,达到真正意义的节地生态安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