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2018年度市直民政系统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攻坚年”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4日 16:45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2月13日,市民政局召开2018年度市直民政系统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攻坚年”动员大会,学习传达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全市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表彰市直民政系统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栾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指出,2018年,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市民政局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在全市目标绩效管理考核中,被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年度工作优秀单位在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和党建动态考核中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等级。在民政民政政策理论评选中11篇论文获奖,获奖数量全省第一,荣获组织奖。在社会组织管理服务方面,开展的4个儿童保护项目在全省首次获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万元的资金资助评选出30名“威海和谐使者”,7人入选了第三届“齐鲁和谐使者”。在养老服务业发展方面,成功争创了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市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电视会议上了交流发言,东部片区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方面,全市2462个村、254个城市社区全部完成换届,荣成市确定为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荣成曙光社区优秀社区工作法被民政部推广在社会救助工作方面,开展了“微腐败”专项治理活动、社会救助领域专项资金自查自纠、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等一系列活动。在社会事务工作方面,开展了殡葬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婚姻登记工作开展顺利,省厅抽查检查中给予免检。在区划地名方面,在地名普查、推动普查成果转化和地名文化建设中,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信息技术管理方面,成功实现了居民家庭经济状况的自动核对,成为全省示范案例。

对2019年的工作,栾波局长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破除陈旧僵化、保守封闭的藩篱,树立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首创意识。要继续高扬创新的大旗,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的办法研究透,把创新突破的措施研究好,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二是要破除骄傲自大、安于现状的思想,树立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高昂斗志。要确定自己的学赶对象,进一步强化前列意识、一流意识、品牌意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破除工作漂浮、敷衍塞责的状态,树立雷厉风行、言出必行的务实作风。进一步建立健全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将工作职责、任务和目标科学明确地分别落实到每个岗位,使每项工作任务、每个工作环节的责任到人。四要破除自由散漫、精神不振的状态,树立廉洁自律、干净担当的民政形象。每名干部职工要坚持“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古训,常以良好风气为尺度和标准,堵住腐败的“方便之门”,做到自强、自律、自警、自醒,始终保持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本色,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