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威海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涉外、涉港澳台居民及华侨婚姻登记工作研学班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7:41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近期,市民政局举办为期1天的全市涉外、涉港澳台居民及华侨婚姻登记工作研学班,各区市婚姻登记处主任及业务骨干参加。

根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近期省民政厅下发文件规定,自2019年4月1日起,常住户口在威海等13个省内地市的内地居民同外国人、港澳台居民以及华侨的婚姻登记,调整为户籍所在地县级民政部门(包括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等)等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为做好服务准备工作,市民政局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为区市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授课老师采用PPT的形式,详细讲解涉外、涉港澳台居民及华侨婚姻登记业务知识,与学员积极交流,面对面答疑解惑。下一步市民政局还将在婚姻登记办理现场组织观摩学习,使区市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全面深入了解业务办理流程,依法规范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为打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