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举办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5:25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为推动我市社会工作快速发展,促进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向专业社会工作人才转化,提升服务群众的专业能力水平,4月22日-26日,市民政局举办了2019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班,全市不同领域的1000余人次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市民政局邀请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王俊燕、青岛科技大学副教授刘琰对我市报考人员进行免费培训。授课老师从知识点掌握和应试技巧等方面,系统地讲解了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和中级)、社会工作实务(初级和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等课程,参加培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大家受益匪浅。

近年来,威海市民政局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全市在职的社会工作从业人员考取助理社工师、社工师职业水平证书的,分别给予1000元、2000元一次性奖励,鼓励社会工作从业人员考取专业资格证书。2019年,全市1872人报名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有效推动了我市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