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叶立耘副市长调研我市社会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09:23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4月2日,威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立耘,市政府副秘书长许英文,调研我市社会组织工作,先后到环翠区鲸园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12349积分养老服务中心、威海市白手杖公益服务中心、威海市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四个调研点,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社会组织平台建设及社会组织发展情况。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栾波全程参与调研。

叶市长一行首先来到环翠区鲸园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现场查看了社工中心和社会组织中心建设,听取了工作汇报,了解了四级社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公益类社会组织参与开展社区治理等服务情况,对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12349积分养老服务中心查看了积分中心各项目室,听取了功能介绍,并对项目的开展状况、居家养老的老人生活实际需求以及老人怎么利用积分进行了细致了解。叶市长强调,以积分为媒介,更重要的是鼓励居民参与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尊老爱幼、守望相助的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社会正风尚。

到威海市白手杖公益服务中心后,叶市长与志愿者一一握手,认真查看了“艾护蜗牛”公益项目的石磨工艺和爱心工作室,并仔细询问残障儿童的工作生活情况。他表示,这里的公益项目做的都很有意义,能让残障孩子们从困境中走出来,自力更生,重拾生活的信心。

在威海市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工作人员就双创园的发展历程、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社会组织及公益人才培育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叶市长一行相继到驻园的各项目室详细了解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情况,对双创园的培育发展作用和开展社会公益服务表示高度认可。叶市长指出,要充分调动社会组织的积极性,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提升威海市现代化城市治理水平。要在各自领域内与政府做好沟通配合,协力做好社会治理,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