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我市公益性骨灰堂完成封顶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 22:57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殡葬改革,更好地服务城市长远发展和群众殡葬需求,市民政局与环翠区政府共建一处公益性骨灰堂,此项工程由市公墓管理处和环翠区民政局承办。项目名称为威海市环翠区公益性骨灰堂,项目选址金山公墓二期规划区内,规划用地面积约15亩,该项目总投资约4500万元,建筑面积约5000㎡,骨灰寄存面积约3800㎡,可以设置寄存格位18000个。

公益性骨灰堂是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价值导向,鼓励和引导人们采用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的骨灰安葬方式。近年来,我市积极响应国家殡葬改革生态节地示范区建设,积极倡导和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对全市公益性公墓进行统一规划,初步建成一批节地生态安葬设施。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采用海葬、树葬、草坪葬、壁葬等主要生态安葬方式,出台了免除基本殡葬费政策,积极引进科学殡葬理念、管理方式和服务水平,取得了一定成效。树立了文明节俭的新观念、新风尚,进一步促进了精神文明、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进一步优化殡葬服务资源,改善殡葬服务设施,提供多元化、多层次殡葬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殡葬服务需求,越来越受到市民的认可。

我市已把海葬、树葬、壁葬等不占或少占地方式纳入奖补范围,进一步完善以减免基本殡葬服务费用为主要内容的惠民殡葬政策基础上,加强宣传引导节地生态安葬的骨灰堂建设,对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