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已取消)>党建活动

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0:50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1月14日,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认真总结民政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经验,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麦壮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栾波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栾波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市直民政系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真抓实做,聚焦人民群众期待,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顺利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主题教育期间,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更加牢固;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更加过硬;弥补短板,整改提升的努力方向更加明确;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更加饱满。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一些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

栾波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的要求,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持续深入抓好巩固深化,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把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逐条逐项推进整改落实,推动一项一项工作的提升和突破,取信于民。要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体党员干部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采取“四不两直”、蹲点调研的方式,深入农村、社区等困难矛盾多、情况复杂、发展落后的地方去,一件一件地扎扎实实地把民生实事办好、办扎实、办到位,取信于民。要树立起勇立潮头的担当精神,推动重点工作攻坚突破。把担当作为体现在不甘平庸、勇争一流上,是第一就争,是红旗就扛,确保今年的工作亮点纷呈,开创新局面。

王麦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聚集主题主线,做到了“规定工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制度,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聚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持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按照“重点工作突破年”的要求,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转化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来,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