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13:49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1月27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会议及民政部党组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立即成立市民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市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各负其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做好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的安全防控工作。要加强干部职工防控,及时排查本单位干部职工情况,有情况的要早隔离、早上报。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值班值守制度,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要全面做好养老机构、婚姻登记、公墓管理等与广大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业务的疫情防控工作,尽快发布相关信息,及时回复群众关切。会议还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捐赠款物、宣传、舆情管控及引导社会组织参与防疫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最后强调,当前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要按照市委“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的要求,继续谋划好今年的重点工作,不等不靠,尽快进入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