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威海出台2020年度血友病患者救助项目实施方案 救助标准为每人每年最高2000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7:18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11月24日,《威海国际慈善2020年度血友病患者救助项目实施方案》出台。基于中华慈善总会拜科奇儿童血友病援助项目,并结合本地实际,威海市慈善总会牵手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海国际公司),联合对威海市血友病患者实施医疗救助。


2018年5月11日,国家卫健委等5部门联合制定《第一批罕见病目录》,血友病被收录其中。血友病为一组遗传性凝血功能障碍的出血性疾病,治疗周期长、花销大,有不少患者家庭因此陷入困境。2012年7月,威海国际公司在威海市慈善总会设立“威海国际慈善爱心基金”,用于开展慈善救助活动,其中一项就是向血友病患者提供医疗救助。

根据《威海国际慈善2020年度血友病患者救助项目实施方案》,救助对象为具有威海市户口、经山东省血友病诊疗中心确诊并确定治疗方案,按规定程序治疗的血友病患者,可申请救助。被纳入该项目救助的血友病患者,不再参与威海市慈善大病救助。救助标准为每人每年最高2000元。不足2000元的,按实际自负费用给予救助。救助资金来源为“威海国际慈善爱心基金”。

患者从威海市慈善总会网站(http://www.whcf.org.cn)下载并填写《威海国际慈善爱心基金2020年救助血友病患者申请表》,于2021年1月6日连同患者购药发票、定点医院出具的医保发票、身份证、户口簿和低保证复印件、患者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资料,提交户口所在地县级民政慈善部门,汇总报市慈善总会。市慈善总会经与威海国际公司审核确认后发放救助金。

截至2020年11月,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共向“威海国际慈善爱心基金”注入400.18万元,现已支出379.29万元,用于全市血友病患者救助、困难高考新生救助、慈善义工爱心助教项目等慈善公益活动。其中,血友病患者救助项目至今已累计支出94.4万元,救助血友病患者13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