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市社会福利院:让党旗高扬在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6:58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江海刚带领支部成员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疫情,党支部第一时间将疫情情况传达全院,要求全体职工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各项防护措施。明确疫情防控消毒责任区、责任人,坚持每日消毒,做到院区消毒无死角,切实保障在院患者及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1日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党支部开会决定所有住院病区进入封闭式管理;在疫情进一步爆发和蔓延后,党支部再次决定自1月30日起对全院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实行轮流值守,每次时间为14天。封闭期间在院患者有209名,共有78名工作人员参与第一轮封闭值守。

“作为副院长和一名党员,就应该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职工向我看齐、让群众向党看齐,这是我的责任与使命。”支部委员、业务副院长慈明塔自疫情开始,就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带领临床科室开展了一系列“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培训;坚持每天做好防疫提醒,对医护人员的职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我是党员,又是大夫,这里的患者需要我在,我们的职工也需要我在,只要我在,科室职工的主心骨就在。”支部委员、业务副院长刘爱芹连日加班加点,牵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小组”,通过电话沟通、网络视频等方式,了解居家治疗精神病患者和家属的相关情况,保证患者治疗的连续性,避免因治疗间断引起的病情波动。

“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再累也值得。”党员、药剂科主任苏洁已经连续工作了十二天,发药、盘库、对账,为做到及时准确,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到深夜。同时,她克服节日、疫情期间物流停运、防疫物资供应紧张等诸多困难,为卫生应急物资采购、验收和发放不停奔波,尽最大可能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作为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往哪里冲。”党员、精神科医生周兴朝在得到疫情消息后,毅然放弃陪伴妻子和刚出生三个月的孩子,主动要求参与医生值班。为避免居家治疗的精神病患者因断药出现病情反复,他和同事一天奔行300余公里,为散居在文登、荣成、乳山、环翠的12名精神病患者送去治疗药品。

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呈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体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疫情发展的关键时期,院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