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防控进行时!威海市儿童福利院:预防保护做到细处 多措并举关爱儿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19:28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的预防工作,更好的保障院内职工和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威海市儿童福利院高度重视、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引用中药预防病毒。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诊疗手册》,制定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医药处方,并由专门人员购买药材并熬制,监督职工和孩子每天服用,一日两次,以此来提高免疫力,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二、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要求职工工作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不定时检查院内职工及儿童的口罩佩戴情况。监督儿童勤洗手,按照六步洗手法,使用肥皂,在流水状态下清洗。加强对院外职工的管理,通过微信工作群发送《致轮休职工的一封信》,强调院外职工要做到不出门、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如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

三、做好消毒工作。增加消毒次数,提高消毒工作的有效性。对儿童的衣物、桌椅、餐具、玩具等进行定时消毒。每天对儿童的活动室、教室、宿舍以及员工的工作区域进行通风,用消毒液拖地消毒。

四、做好职工信息的搜集工作。每天定时测量院内职工体温,院外职工每天定时上报自己与家属的身体状况与外出情况,确保第一时间了解职工的相关情况。

五、保障院内的物资供应。定时查看库存,清点物资数量,保障防控工作医疗物资充足,同时按规定储备儿童及员工的生活物资,确保生活正常有序。

六、重视疫情期间的食品安全。每天进行食堂卫生检查,规范食品采购,确保购买合格产品,保证食物煮熟后食用,合理规划三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