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防控进行时!致敬抗疫前线的“最美60后”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4:06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威海市复退军人康宁医院(市社会福利院)实行了全封闭管理。因疫情形势严峻、封闭期间工作强度大,为保障年长职工的健康,院内规定50周岁以上的女职工可不参与值守工作。得知院内第二批值守人员紧张,护理部林翠美、门诊输液室任美芝、陈序松、福利中心程春华均主动请缨,要求参加值守工作,与年轻职工共同奋战一线。她们逆向而行、冲锋在前,用自己的执着与坚守,担当与奉献,展现了抗疫前线的巾帼风采。

林翠美担任护理部主任前一直在精神科工作,即使调到了护理部,她也会在精神科有需要时主动去值班。此次封闭管理通知发布后,林翠美知道医院值班人员紧张,在2月3日就向精神科护士长孙红霞提出回来值守。考虑到当时院内已经封闭,孙红霞拒绝了这一请求,她依然坚持让孙红霞帮忙询问,希望回来上班。公公半身不遂,儿子初七就已经去单位值班,回到医院,意味着家中的重担就全都落在丈夫一人身上。但她坚称自己没有困难,因为医院里有着她热爱的工作,以及更多需要她照顾的人。年过五旬的她与年轻护士一样参与值班。不同的是,她多年的工作积累获得了院内长期病患更深的信任。患者刘某发病认为有人要害自己,只向林翠美表达自己的内心。林翠美耐心倾听患者的委屈,没有嫌弃没有指责,用简单的鼓励,给予患者最大的支持。

 

 

同样在精神科值守的还有门诊输液室的陈序松。得知科室中人手紧张,她回去的念头就再也停不下来。“我是院里的老员工了,在这种关键时刻,正是需要人的时候,我怎么能退缩。”陈序松已经52周岁,仍主动找到领导报名第二轮值守,要求重回一线,与大家共同奋战。精神科的许多工作都要用电脑完成,电脑操作遇到困难,她就主动向科室里其他职工请教;人手不足,她就和年轻的护士一起值大夜值小夜。工作虽累,但能在需要的时候为医院做点贡献,对陈序松来说,比什么都踏实。

 

 

门诊输液室的任美芝今年56周岁,作为院内的资深职工,她更了解值守工作期间要面临的困难。福利中心的57名服务对象只有21人能够自理,其中多数还需要督促。福利中心本批值守的职工中,有一名因家中孩子发烧不能到岗,值守任务更为艰巨。曾在福利中心工作多年的任美芝,毅然决定报名参加值守工作。福利中心的许多服务对象因患精神发育迟滞,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护士发药时需借助体貌特征进行分辨。除曾经工作时已熟悉的服务对象外,任美芝必须尽快牢记其余30多位服务对象的姓名及体貌特征,在发药时进行核对。在任美芝进行输液工作时,有一名服务对象因为害怕针头,对她十分抗拒,还向她吐口水。她就像对待自家孩子一样安抚服务对象,包容接纳他们。在她心中,这些服务对象一直是可爱的孩子。

 

 

         福利中心52周岁的程春华,在丈夫在文登不能回家的情况下,选择将自己80多岁的父母安置在家,于第二批值守时返回工作岗位。在这段特殊时期,福利中心包括她在内5名值守职工不仅要完成平时的工作,还要进行细致的消毒工作。为了缓解人手不足的情况,程春华就睡在福利中心楼上的空房间,值完夜班休息时,还要在中午、下午协助开饭。值守工作开始到现在,她基本没有一天睡得安稳,有时还要靠安眠药助眠,但她不辞辛苦,默默付出,将这些视为工作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