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通知公告

威海市公墓管理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错峰祭扫倡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16:08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针对目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为避免人群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确保广大市民朋友健康安全,威海市公墓管理处发布特别倡议书,内容如下:

1、疫情期间,市公墓管理处营业时间:上午8:00-下午4:00,只接待逝者直系亲属祭扫、销售、落葬、刻字服务,下午4:00后值班业务人员不再提供上述殡葬服务。正月十五市民有祭扫习俗的,疫情防控期间,当天晚上封闭园区,不再提供祭扫服务。

2、疫情期间,请广大市民尽可能避免开展集中祭扫活动,自觉采用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绿色文明、低碳环保的祭祀方式错开祭扫高峰。

3、疫情期间,请祭祀群众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出行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在人员密集的墓区、业务大厅的停留,防止因人员密集引发疫情传播。服从公墓工作人员的引导,进入公墓必须出示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由此带来的不便请予理解,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配合。



威海市公墓管理处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