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 不辱使命 战“疫”前沿:市社会福利院医护人员连续工作42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19:07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1月21日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市社会福利院(康宁医院)决定所有住院病区进入封闭式管理,并电话告知所有患者家属谢绝来院探视。在疫情进一步爆发和蔓延后,按照上级要求,自1月30日起对全院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实行轮流值守,每次时间为14天。

精神二科有4名医生、13名护士,参与第一轮封闭值班的有9名护士2名医生。夜班至少需要4名护士和1名大夫,每天正常工作需要白班、中班和夜班轮流上。他们中有人要连续工作42天不能回家。接到全封闭通知后,精神二科多名护士主动找到科主任和护士长,要求取消休假,参与值班。17名医护人员中大部分是年轻人,还有多名刚刚毕业参加工作的护士,对于他们来说,穿上那身洁白的工作服,就有一种使命感,就意味着要用爱心与责任呵护每一名患者。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工作中,精神科医护人员要承受的压力尤为巨大。精神二科医护人员常年守护着60余名精神病患者,这些患者大部分是复退军人,还有部分是社会患者,这些患者有的狂怒暴躁,有的自闭抑郁,有的有暴力倾向,年龄较大患者甚至无自理能力,治疗和护理工作本就难度极大。在抗击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们除每天为患者治疗、监督服药、测量血压、监控体温、处理医嘱等医疗工作,为患者刮胡子、个人消毒,更换床单、洗澡等生活服务外,还要开展病区、病房、治疗室等防疫消毒工作。由于精神病患者的特殊性,医护人员在询问及检查过程中面临的难度及风险很大,这需要的不仅仅是医护人员们的耐心,更能体现出他们从事医护工作的爱心和善心,体现出精神二科医护人员在面对疫情时的大无畏精神。

疫情当前无小事,市社会福利院(康宁医院)精神二科的医护人员本着医者仁心,生命不分贵贱的宗旨,始终以患者为中心,为了让精神病患者能够重返社会、重新燃起生活的勇气和希望,他们义无反顾、无怨无悔,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做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