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领导来我市访察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08:53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2月29日至3月1日,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孟强率队到我市访察、指导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实地察看了市社会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市儿童福利院、环翠区微泰温泉老年公寓、经区海大老年康复中心、文登区社会福利中心等重点民政服务机构。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栾波,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宋宝林,党组成员、副局长苗家等陪同察看。

在市社会福利院,张孟强细致查看了服务对象与值班人员的体温记录、职工及家属行动轨迹表以及消毒记录,全面了解了封闭式管理期间人员防护和物资保障情况。在市救助管理站,张孟强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场所消毒、滞留受助人员治疗、防护工作等情况,仔细检查了消毒记录、人员出入登记及体温检测等相关台账。在市儿童福利院,张孟强听取了疫情期间封闭值班管理的汇报。在各养老机构,张孟强仔细询问服务机构的封闭管理落实情况,春节期间老人返院情况以及护理人员的生活情况和精神状态。

每到一处,张孟强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充分肯定目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张孟强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各民政服务机构要坚决克服厌战、松懈思想与侥幸心理,继续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务必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省民政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要扎好制度的笼子,认真落实疫情监控和报告制度,持续做好疫情响应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要把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开展排查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老人、儿童、流浪乞讨人员等重点人群和养老机构等重点民政服务机构的绝对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