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支援疫情防控 彰显企业担当——威高再向湖北捐款10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8日 11:17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3月7日,在东山宾馆,威高控股党委书记陈林、工会主席戚磊,代表公司干部职工向威海市慈善总会捐款1003.0821万元,定向用于湖北疫情地区。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市慈善总会会长高书良,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捐助组副组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栾波接收捐赠。

这1000多万元是威高集团在为疫情防控捐赠医疗价值物资1600多万元之后,公司干部职工自发奉献爱心捐赠的一笔善款。这也是市慈善总会自疫情防控接收社会捐赠以来,接收的最大一笔捐赠。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威高集团坚守企业使命,勇担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不遗余力,加班加点加紧生产应急医疗物资,全力以赴保障供应,积极向湖北、威海捐赠用于疫情防控的医疗物资。

1月28日,威高连夜将手术衣、消毒液等产品装车,发往武汉。1月30日深夜,价值300多万元的医疗用品抵达武汉,保障了火神山医院建成后能够第一时间投入使用;2月1日,包括手术衣、消毒液、输液器、注射器、口罩等价值500万元的第二批医疗物资从威高工业园运往武汉。

截至目前,威高集团及销售人员捐赠手术衣、消毒液、口罩、输注器械、采血器、输血器、留置针等各种医疗物资价值1604万元,体现了威高人在疫情面前的社会担当。

为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齐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威高控股党委统一部署,威高集团日前组织了一次“战疫情、献爱心”捐款活动。从2月29日发动至3月3日,全体党员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献出爱心,伸出援手,在外地的党员、退休党员也积极踊跃参与。短短3天时间,共收到1200多名党员捐款1030多万元。

党员带了头,广大干部职工顾全大局,纷纷以各种形式主动捐款奉献爱心,一股股爱的暖流凝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此次共收到干部职工捐款1003.0821万元,全部缴至威海市慈善总会,用于湖北疫区防控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威高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加紧生产应急医疗物资,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积极向医院捐赠医疗物资,向社会奉献大爱。疫情期间,威高集团以及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捐款和捐物折款合计3637万元。

1月29日,我市决定建设威海市胸科医院扩建工程,由威高集团负责整个工程项目的所有内部装修及设备安装。威高积极投入到施工建设中,施工人员冒着低温,每天17小时超负荷工作,抢工期、克难关,仅用15天就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工程。2月12日,威海市胸科医院扩建工程正式竣工启用,为威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高集中救治增添了新的力量。

近期,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生产、运输,确保防疫物资供应,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

威高集团工会主席戚磊表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抗击疫情,威高更是责无旁贷,义不容辞,这既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担当。在疫情面前,我们威高人勇于奉献,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一份威高力量。

截至3月7日12时,威海市慈善总会募集社会捐赠疫情防控款物总值4748.89万元。其中,接收捐款2666.52万元,拨付2649.77万元;接收物资折款2082.37万元,已全部按照捐赠人意愿或市指挥部调配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