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召开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16:59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5月11日,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动员部署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有关通知文件。

会议指出,在做好常规救助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展照料服务达标行动,并建立健全应急处置和监督管理制度;完善街面救助程序,持续开展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行动;建立返乡人员帮扶台账及易流浪走失人员信息库,全力做好返乡人员跟踪回访和救助帮扶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反复流浪现象;充分利用市县乡村四级网络,兜住流浪乞讨人员基本权益保障底线;积极开展职工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我市救助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将救助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领会精神,明确目标。重点围绕站内照料、寻亲服务、街面巡查等六个方面,抓紧抓实,提高服务意识,拓展服务内容,做到既强意识、又强本领,持续提高救助管理工作服务质量,切实维护受助人员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