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威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竞一行到市民政局调研指导社会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09:21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5月13日,威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竞率市人大调研组到市民政局调研社会救助工作,指导我市社会大救助体系建设,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市民政局局长栾波、副局长苗家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市民政局,现场观看党建、社会救助工作相关档案等文件资料及慈善发药点。

在随后召开的社会救助工作座谈会上,苗家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社会救助综合信息平台研发思路及进展状况,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展示了信息平台的各项功能。栾波就统筹完善全市社会大救助体系做了汇报。在听取相关情况后,张竞对我局社会救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我市作为全省社会制度创新试点,市民政局工作非常扎实,理念前瞻,措施务实,信息化水平很高,调研组对此印象深刻。她希望市民政局继续深入创新改革各项工作,再接再厉创佳绩,切实织密扎牢困难群众民生保障网,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与幸福感。

市人大调研组一行还来到市社会福利院,调研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保障工作。实地了解精神病特困供养对象的收治保障与滞留流浪乞讨人员落户安置等情况。张竞要求,市民政局要继续做好特殊群体的社会救助工作,更加有力地兜底保障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确保社会稳定,要不负市委市政府和市人大的重托,全力保障我市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指导下,威海市民政局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切实履行了民政部门的社会救助职责,推动我市社会救助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成功跻身为全省社会救助制度创新三个试点市之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威海市民政局将全面完善社会大救助体系,奋力打造“六社联动·威你办”救助工作品牌,构建“9+N+1”多层次梯度式救助格局,全力保障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兜牢底,乘势而上,迎难而上,共谱新时代民政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