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市社会福利院 全力保障特困重症精神病患者收治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09:06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日前,威海市社会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到荣成市崖头镇崂山街道地宝圈村将特困重症精神病患者李某某接到院中治疗供养。

今年五月中旬,市社会福利院医护人员在下乡摸底调查中发现患者李某某。从街道民政工作助理员那里了解到,患者22年前因下岗受刺激出现精神症状,伴有自语、傻笑、不洗澡、不换衣服等怪异行为。其父母年事已高无力照顾,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

2020年受疫情影响,市社会福利院的巡诊工作从五月份开始,目前已经收治了5名特困重症精神病患者。对新入院的患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并设置隔离区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无异常后进入病房治疗。按照能收尽收原则,市社会福利院尽最大努力为患者提供保障服务。对收治的患者集中管理并提供衣、食、住、医等服务。提高服务对象的各项待遇,保障其接受全面治疗和生活服务。确实降低了收治对象及其家庭的经济负担,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2017年我市多部门联合下发威民发﹝2017﹞102号文件,要求对全市特困人员精神病患者实行集中收养治疗,截止2019年市社会福利院共收治特困重症精神病患者8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