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第四届省市两级和谐使者推荐选拔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6:10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日前,我市召开第四届省市两级和谐使者推荐选拔评审会。评审组由我省5位社会工作和养老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区市陈述人等人员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田宏耀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民政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张玉秀主持评审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参与监督。

5月13日,威海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第四届齐鲁和谐使者和威海和谐使者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广泛宣传发动。各区市和市直有关部门积极响应,按照“自下而上、好中选优、逐级推荐”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选拔推荐工作。全市共收到53名威海和谐使者候选人推荐材料(其中养老领域10名),33名齐鲁和谐使者候选人推荐材料(其中养老领域7名)。

田宏耀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和谐使者评选活动,目的在于挖掘一批职业素质优良、工作卓有成效、具有典型带动作用的专业社会工作和养老服务人才,为社会工作和养老服务领域人才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激发工作热情和创造潜能。同时,对评审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注重各行业的示范引领人才的选拔。真正把具备专业知识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丰富实践经验、辐射带动作用大的各个行业的社会工作和养老服务人才选拔出来。二是要强化基层人才选拔。要通过评选,为优秀基层人才开辟成才通道,切实把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激励更多的人才迅速成长。三是要坚持标准宁缺毋滥。在评审中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评选出能够综合运用各种工作方法,为服务对象提供专业服务,处理各类复杂问题,为所在单位、地区和社会做出重要贡献的人选。

第四届省市两级和谐使者推荐选拔评审会按照各部门、各区市推荐陈述、专家评审、出具评审意见的程序进行。评审过程公平公正公开,评审结果将按规定予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