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新闻发布会

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精致幸福社区”示范创建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1:34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7月21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开展“精致幸福社区”示范创建活动的相关情况。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栾波出席发布会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对外传播科科长李忠蕾主持。大众日报、省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威海日报、威海晚报、威海新闻网,威海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此次发布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在全市组织开展“精致幸福社区”示范创建活动。此次创建活动着眼于推进社区治理创新、满足群众多元需求,制订了“队伍精良、治理精细、服务精准、环境精美、文化精彩”和“群众满意”6个大项、33个小项的创建标准和内容,将充分运用市城乡社会治理领导小组协调联动机制,发挥民政部门的牵头作用,充分调动相关部门和各方面的资源力量,培育一批先进典型,带动整体提升。

为确保示范创建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33个方面的具体标准,统一制作刊板,在每个社区进行公开。确定7—9月份全面开展创建工作,10月份经各区(市)推荐、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社区居民满意度调查、成员单位联审、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一批示范社区,予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