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信用进社区”工作推进会议暨“精致幸福社区”示范创建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19:56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7月22日,市民政局在荣成市召开“信用进社区”工作推进会议暨“精致幸福社区”示范创建动员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信用“五进”工程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学习交流借鉴先进经验,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推进。各区市、开发区民政部门和部分信用示范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工作交流,市信用办负责人到会指导,市民政局副局长刘杰安排部署工作。

与会人员观摩了荣成市荫子镇头甲村、俚岛镇大庄许家村、寻山街道清河村、崖头街道河西社区的信用工作,参观了荣成市红色信用体验展示中心。

会议要求,把信用进社区作为社区治理创新的抓手和牛鼻子,贯穿融入到社区治理的各个方面,高度重视、强化力量,用信用把社区治理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加强学习交流借鉴,学习信用进农村的经验做法,找到差距、看到优势,开阔思路、拓展办法,把社区信用工作抓出特点、抓出亮点。要在全市城市社区全面推开、整体推进,每个社区做到“一红四有”:坚持党建引领、抓好红色信用,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有人员,健全社区信用管理机构、信用议事会,做到有人管、有人干,有人负责采集信息、认定、录入、申报等;要有档案,对居民的信用加减分进行记录,建立电子档案,纳入信息系统管理;要有产品,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并重,奖励产品和加分产品双向激励,居民信用积分在社区得到奖励,参加志愿服务和捐赠获得加分;要有氛围,加强宣传发动,让居民广泛知晓、积极参与,关注下载海贝分查询APP。示范社区要积极探索创新、当好标杆,打造一批信用进社区工作品牌。

会议强调,开展“精致幸福社区”示范创建活动,是今后一个时期社区治理工作的统领和主线。要搞好宣传发动,把标准在每个社区公示,让社区工作者熟练掌握,让居民了解监督。要全面开展创建,对照33条标准,查漏补缺,完善提升,找准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全面达到标准。要选树培育典型,推选公布一批示范社区,引领全市社区治理创造新亮点、整体上水平。要通过开展创建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广大居民切身感受到变化和实惠,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