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山东省养老服务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6:42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7月4日至5日,2020年山东省养老服务工作现场会在威海荣成召开,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孟强,养老服务处处长李卉、副处长宋坤出席,全省16个地市民政部门分管领导及养老服务负责同志参加。副市长高书良,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栾波,二级调研员宋宝林参加会议并陪同活动。


       7月4日,荣成市百家农村“暖心食堂”集体开业。张孟强参加就餐仪式并在“暖心食堂”和老人们一起就餐。随后,张孟强一行来到荣成市王连街道东岛刘家村,调研我市农村幸福院建设运营情况,对荣成市“信用+志愿+养老”的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在荣成市万福苑老年公寓 、荣成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荣成市社会福利中心,张孟强带领各地养老工作者实地学习荣成市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创新养老服务发展模式的经验做法。


7月5日,开展交流学习活动。交流会上,栾波首先就我市大力构建城乡助餐体系,解决老年人“一餐热饭”难题的经验做法作典型发言。随后,济南、青岛、滨州、济宁等地市就各自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特色做法进行了分享交流。李卉就今后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最后,张孟强做总结发言,对做好重点工作落实、学好用好养老服务条例、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社区配建养老设施、建好用好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解决农村老年人助餐问题、推动养老服务全要素融合发展、促进养老服务标准化发展、构建县域养老服务体系、加快省级专项资金使用进度、加强养老领域安全管理、改进作风增强服务企业意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