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喜讯!2020年度“党旗飘扬·爱满滨城”社会组织公益实践项目评审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6:47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8月12日,威海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度“党旗飘扬·爱满滨城”社会组织公益实践项目评审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栾波,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维强,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谷建萍,团市委副书记巩勋,市妇联副主席张永华,市扶贫办副主任王文刚,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刘磊,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刘爱春,市财政局社保科科长于承恩;市民政局副局长、两新工委副书记苗家,市民政局党组委员、副县级干部耿波,环翠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森应邀出席评审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另外,参加本次会议还有各区市民政部门分管领导、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负责人、社会组织孵化园负责人以及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

因疫情防控要求,由威海传媒网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对评审会进行全过程网络直播。评审之前,受市民政局栾波局长委托,市民政局副局长、市两新工委副书记苗家传达了全省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会议精神,介绍了我市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工作经验,并以此次评审会为契机正式启动“威海红帆”社会组织党建计划,培育更多的党建公益服务品牌项目,通过品牌项目的培育进而打造更多的品牌社会组织,以最佳的状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评审会是在专家盲评基础上设置路演环节,采取以评代训的方式。在征集到的121个符合申报要求的项目中,从服务形式、服务内容、产出效果、受益群众等多方面因素考虑,挑选区域性具有创新示范价值的8个典型项目参加路演。通过项目展示、现场答辩、专家互动的形式,为我市公益组织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启发、相互取长补短的平台,进一步提高我市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项目策划能力、执行能力和规范运行能力,为今后参与承接更多的政府购买服务奠定基础。各位评审专家充分考量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资金合理性等各个方面因素,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特殊群体关爱、基层社会治理四个服务领域特点,严格把握评审标准,维护评审结果的公平公正。

今年,威海市民政局委托第三方省级评审机构,对2020年度“党旗飘扬·爱满滨城”社会组织公益实践项目进行评审,完善项目方案,确定资助金额。同时将市及各区市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孵化园)作为社会组织公益实践项目第三方督导团队,全面提升各级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孵化园)的管理水平和培育能力。

                                    威海市白手杖公益服务中心陈述项目:2020“艾”你爱你“蜗牛”成长营志愿服务

                                    威海市环翠区海星公益服务中心陈述项目:“振兴印记”红色村居营造

                                        威海市文登区手拉手公益服务中心陈述项目:“民侨童爱”农村弱势家庭子女关爱

                                     荣成市燕语春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陈述项目:“鼓动奇迹 律动生命精彩”脊髓损伤者增能

                                           乳山市大拇指青少年公益活动中心陈述项目:温暖点燃希望,爱溢乳娘家乡

                                      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福田志愿者协会陈述项目:“党旗所指,众心所向”精准扶贫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志愿者协会陈述项目:“微笑妈妈”文化助力扶贫工程

                                               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教育培训学校陈述项目:童年技艺 外来务工子女第二课堂

 我市参加民政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国“护童成长”试点活动的8个社会组织公益项目也一并参与评审。

 (一)经过专家评审,最终从申报的121个项目中确定了60个社会服务项目予以资金支持,每个项目将获得2至6万元不等的资金资助,立项资金共计195万元。现将通过评审的项目名称和立项金额公示如下: 

         (二)全国“护童成长”试点活动共评审出8个社会组织公益项目,立项资金共计28万元,项目名称和立项金额公示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