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领导视察我市金山苑暨威海人文纪念公园工程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7:14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8月13日,山东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纪德成、山东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四级调研员车静、山东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三级主任科员刘志强一行3人到我市公墓管理处,视察公益性骨灰堂建设工作情况。市民政局副局长苗家、市公墓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市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

在视察现场,纪德成处长详细听取了关于金山苑暨威海人文纪念公园工程规划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骨灰堂内部骨灰盒格位设计操作情况,详细询问了骨灰堂存放格数、预计可使用年限及管理使用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公益性骨灰堂建设工作。

纪德成处长建议加快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和全面提升殡葬服务管理水平,尤其要做好集中祭祀期间的停车秩序规范、信息化安全管理等工作。他指出公益性骨灰堂建设对于深化殡葬改革、推行生态节地葬起着重要作用,不仅解决了逝者“身后事”,减轻群众丧葬负担,而且节约了土地,为生态环境保护做出了贡献。

苗家副局长表示,下一步要将金山苑打造成我市最新型的生态殡葬示范园区,按照“精致园区”的标准建设成精品工程,为打造高品质人文纪念公园打好基础。在殡葬改革重点上突出绿色节地生态,在创新实践上突出社会效益,在工作成效上突出人民群众得实惠,分级分类施策,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多元化、多层次、个性化和理性化的殡葬需求,为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