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全市慈善社工工作半年工作总结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17:39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慈善社工工作,8月18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慈善社工工作半年工作总结视频会。会议总结盘点上半年我市慈善社工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田宏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区市业务分管领导分别就上半年慈善社工工作创新创效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及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会议指出,上半年各区市的慈善社工工作开展扎实,推动有力,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尤其做好了疫情防控捐赠、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志愿服务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还对下半年全市慈善、社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好慈善组织监管工作,对慈善组织年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指导慈善组织做好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申请工作。二是组织开展全市社会工作培训班,对涉及到社会工作领域的相关单位及部分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专业知识的普及培训,开展城乡社区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站建设试点工作。三是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全国志愿服务系统,稳步推进志愿服务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实现新跨越、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