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威海市民政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14:22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部署要求,8月21日,威海市民政局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由政策法规科科长张玉秀授课。局党组书记、局长栾波,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杰,党组成员、副局长崔继泽,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耿波,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同时民法典与民政工作关系密切。讲座现场,张玉秀同志紧紧围绕“民法典与民政工作”这一主题,从民法典与社会组织管理、民法典与基层政权、民法典与慈善捐赠、民法典与婚姻、民法典与收养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精彩解读。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以此次学习讲座为契机,加强谋划部署,在民政工作中,积极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让民法典的规章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中,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民法典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