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践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风尚 威海市民政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17:08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每一粒粮食凝结着无数人的汗水,都值得我们敬重。市民政系统愿与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一起,加入到这场“文明餐桌”的行动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文明节俭之风吹遍滨城大地。



                                                                                                俭以养德  带头践行  

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我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努力弘扬中华民族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摒弃“讲排场、好面子”的陋习,严格执行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强化宣传  广泛动员

为深入推进“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市民政系统持续加强宣传动员,努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在机关餐厅、一楼大厅等显著位置设置标语,在《威海福彩报》刊登公益广告,号召大家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