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民政部领导来威海调研指导基层政权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08:38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9月2日至4日,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一级巡视员李健、基层政权建设处二级调研员李亚娟、《乡镇论坛》杂志社记者赵雪一行三人来威海调研基层政权建设工作。省民政厅副厅长冯建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副处长苏学全,市政府副市长高书良,市民政局局长栾波、副局长刘杰、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荣成市调研指导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工作。先后考察了荣成市社会信用中心、王连街道东岛刘家村、斥山街道盛家村、崖头街道华侨社区、荣成市红色信用体验展示中心、崖头街道河西社区、荣成市新文明实践中心,接着召开座谈会,与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负责同志进行交流,认真了解实验工作进展情况。调研组对荣成市2019年创建“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以来,积极探索构建街道社会诚信体系,形成以“信用筑基、党群共治、智联共享”为特色的街道服务管理一体化模式,表示充分肯定。评价荣成市在开展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工作中探索力度大、成效明显、走在了前列,希望进一步巩固完善、深化提升、发挥引领作用。

  调研组随后到文登区调研指导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在大水泊镇初家村、高村镇慈口观村、高村镇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张家产镇西洋参交易中心,每到一处,调研组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就镇政府提供哪些服务、怎么开展工作、取得什么成效,与镇村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文登区打造乡镇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10+N”服务的做法,得到了调研组的一致认可。认为文登区找准了乡镇政府服务的着力点,通过开展全链条、精准化、一站式农业社会化服务,有效解决了农户、村集体、经营主体办不了、办不好的事情,有力推动了强农富民。希望认真进行总结,形成在全国示范作用明显、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