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威海市2020年公益性海葬活动将于9月18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4:01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9月18日上午7时30分,威海市2020年公益性海葬公祭仪式将在刘公岛新旅游码头(环翠区海滨北路101-2号,威海二中北校区北100米)举行。

本次公益性海葬对具有威海户籍、亲属自愿报名参与的逝者免费,对外地户籍的实行成本价。报名截止到9月17日,需要海葬的逝者亲属,可拨打0631-5920321或到市公墓管理处报名。

为更好地体现对逝者的尊重,此次公益性海葬活动首先举行海葬公祭仪式,宣读海葬祭文程序,公祭活动结束后逝者亲属将按照序号逐批领取骨灰、手套、鲜花,登船,前往指定海域播撒骨灰。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公益性海葬工作,避免人员聚集,降低传染风险,威海市公墓管理处严格按照市防疫指挥部要求,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在旅游码头入口处设置检查点,严格检查参加海葬亲属的有效身份证件、健康码及佩戴口罩、体温等情况,维持好现场秩序。对符合管理规定的人员,方可准许进入码头。

市公墓管理处提醒,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参加海葬活动的每家亲属不超过4人。海葬活动期间,参加海葬亲属务必全程佩戴口罩,要保持1米的安全间距,服从工作人员劝导和管理。

威海市骨灰免费海葬活动是由威海市文明办和威海市民政局主办、威海市公墓管理处承办的一项公益性活动。作为一种绿色环保的丧葬方式,也是一种造福子孙的功德善行,海葬用绿色、文明、简约的方式,送逝者长眠大海,让大海长系思念。随着殡葬改革深入推进,人们的思想观念日益更新,海葬作为一种文明、节俭、环保的殡葬方式,逐渐被广大民众所认可和接受。据威海市公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2年首次举办海葬活动以来,威海市已先后10次共为具有威海户籍的901名逝者提供了免费海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