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威海市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4:20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栾波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省、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及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计划自1月13日至31日,分四个阶段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治理,重点排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关键环节的安全隐患,摸清安全风险底数,加大治理力度,坚决遏制各类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1月13日至15日,市民政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宋宝林,四级调研员秦之江分别率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随机抽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谷建萍带领相关人员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了随查随访。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部分敬老院、幸福院和社区食堂等养老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措施、防疫物资储备、集中供暖情况以及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并现场指出了相关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养老服务机构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狠抓整改,确保不留一个盲点、不出一处漏洞,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底线,确保养老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和人身安全。

检查中,检查组还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强化出入管理,严防外部输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过程管理和痕迹管理,切实履行好监护职责,提高养老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