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2020年我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合格人数比去年增长104%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19:08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2020年威海市672人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创历年新高。2020年全市考试合格人数比2019年增加343人,增长104%,位居全省前列,全市持证社工人数超过2000人。


近年来,威海市民政局积极推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多措并举动员符合条件的社会工作从业人员报考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不断提升全市社会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参与度。

一是自2008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开考以来,威海市民政局连续多年免费为广大考生举办考前辅导班。2020年因防疫等特殊情况,市民政局积极作为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线上培训。截止2020年底,参加辅导班人员已超万人。

二是鼓励全市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参加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对在威海报考且从事社会工作的社会工作从业人员考取助理社工师、社工师职业水平证书的,分别给予1000元、2000元一次性奖励。


三是开展省市两级和谐使者评选,积极发挥社工人才的引领作用。优先选拔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社区建设等领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群体、组织和社区,协调社会关系,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推动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社会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