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威海市社会福利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0日 15:56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1月29日上午,威海市社会福利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原市社会福利院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玉建,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苗家,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杰,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原市社会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仪式。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玉建同志揭牌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杰主持仪式。


市社会福利中心的成立是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市级事业单位改革的部署,统筹做好生活能力较弱人群的社会照顾和社会服务,整合市社会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2个事业单位及相关职能,组建的威海市民政局所属副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孙玉建指出,市社会福利院自1961年成立以来,经过60年的艰苦创业、拼搏进取,发展成为集医疗、康复、养护为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连续多年获得省级、市级先进称号。市儿童福利院自2001年成立以来,经过20年的不断探索、不懈奋斗,形成了“养、教、康”的科学护理养育模式,全面提升了我市孤儿供养救助水平。“两院”都为保障特殊群体、改善发展民生、社会事业进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市社会福利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社会福利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孙玉建要求,要以此次改革为契机,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民政局党组部署,切实履行好民生托底保障职责,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继续抓好疫情防控、服务对象管理和安全生产等当前工作,认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推动新单位尽快全面发挥应有作用,推动整体工作再创佳绩,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