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慈善大病救助如何申请?市民政局一把手”走进12345现场回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5:58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1月5日,威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栾波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各区市、开发区民政部门及相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来到12345政务服务热线现场接听市民电话,聆听市民诉求并为市民解答疑问。

在两个小时的接听中,栾波等负责同志共接听市民来电近20个,这些来电涉及婚姻登记、慈善大病救助、养老服务等多个方面。面对市民提出的疑问,相关负责人现场给予准确答复,现场无法立刻解决的事项均由专人进行记录,并按照政务服务热线工作流程办理。

近期,市慈善总会出台《威海市2020年度慈善大病救助工作方案》,这个方案是针对哪些人群,推出了哪些救助计划?符合条件的人群怎么申请?针对相关问题,栾波在采访中给出详细解答:“慈善大病救助资金将从威海市和各区市慈善总会的善款中列支,今年大概可以支取3300万,能够救助大病患者7000多人。救助对象主要是全市困难家庭,包括低保户、五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一些重度残疾,对一些支出较大,造成家庭基本生活支出低于低保标准两倍的家庭,也纳入到这个范围当中。具体救助标准由各区市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最高救助3万元到10万元不等。具体救助程序可以从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的网站下载《威海市2020年度慈善救助大病患者申请表》,填写并提交到所在的村(居)委会。”

现场接听结束后,市民政局立即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现场播放回访市民的电话录音,并将当天受理的问题分派到具体责任单位,同时对市热线办梳理的40多件难点问题进行任务分解与责任落实。



来源:HI威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