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新闻发布会

市政府新闻办举办全市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0:04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10月22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有关情况,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田宏耀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大众网、威海日报、威海晚报、威海新闻网,威海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此次发布会。

10月18日,我市印发《威海市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对社工站的功能定位、运作方式、服务场所、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予以明确,为全市镇(街道)社工站建设、运营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方案》提出,今年要在全市开展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年内实现72个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目前目标已提前实现,到2023年,全市社工站运行管理更加规范、服务成效更加明显,打造一批群众认可、特色鲜明、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社会工作服务品牌,形成具有威海特色的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模式。镇(街道)社工站由政府在镇(街道)设立固定场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招标有资质的社工机构入驻建站,为人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专业化服务。作为全市民政部门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社工站对进一步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拓展民政工作方式手段,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具有十分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