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威海市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09:17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3月16日是第15个“国际社工日”,今年,我国“国际社工日”的主题是“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为弘扬社工文化,扩大社工影响,提升社工在全社会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威海市举行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李彦辰、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田宏耀、秦之江,各区市民政部门分管社会工作的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第四届齐鲁和谐使者代表、第四届威海和谐使者及优秀社工机构负责人等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市民政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张玉秀主持。


活动现场,参会领导为20名第四届威海和谐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第四届齐鲁和谐使者代表赵波和第四届威海和谐使者代表许斐发言。


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玉建的委托,田宏耀同志进行了致辞。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多个文件,健全了社会工作服务保障体系,建立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激励保障制度,支持引导孵化社工机构积极参与社会管理,提供公共服务,积极开展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和社工机构培育,努力建设符合威海实际、具有威海特色、适应威海发展需要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有力推动了全市社会工作的健康快速发展。目前,全市登记注册的民办社工服务机构达30多家,其他从事社会工作的服务组织达40余家,有24人获评齐鲁和谐使者,评选出80名威海和谐使者,考取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人员达2200余名。威海市环翠区、环翠区鲸园街道北仓社区、威海市助力社工服务中心分别被民政部评为第二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综合示范地区、社区和单位。



田宏耀指出,希望我市社工机构和广大社会工作者,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一如既往地把个人理想、专业追求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推动全市社会工作者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困境人群、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社工专业力量。

一要“带好头”。要充分发挥各级和谐使者的引领带动作用,有效推动社会工作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社区治理等方面的服务水平。

二要“考好试”。要进一步完善社会工作岗位设置,健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保障和激励机制,不断强化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教育培训,争取今年的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全市持证社工人数再有一个新的突破。

三要“建好站”。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加快乡镇(街道)社工站的建设,上半年实现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把乡镇(街道)社工站打造成落实党和政府爱民惠民政策,落细民政基层服务的一线阵地。

四要“用好网”。要充分发挥“四社联动”的优势,利用公益服务、志愿者资源,全力推进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两个系统的应用,实现专业社工和志愿者的资源配置,形成优势互补、社会协同的工作格局。

五是“宣传好”。各区市要积极谋划,精心组织,紧密围绕“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开展好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展示社工风采和社工发展成果,努力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