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威海市公墓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清明节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6:08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为全力做好清明期间群众祭祀接待工作,3月26日,市公墓事务服务中心结合实际,组织全体员工召开清明期间工作会议,就清明期间园区群众祭扫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抓好清明期间现场群众祭扫安全管理,努力开展好各项安全、优质、有温度的祭扫服务。同时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并结合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及动态变化,抓紧制定完善园区清明祭扫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二是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祭扫区域内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验证码等措施,加强祭扫现场实时监控,严防拥堵、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等风险。三是推广绿色安全祭扫,将清明节祭扫与弘扬优良家教家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引导群众缅怀逝者、寄托哀思、追忆美德、传承精神。同时创新和细化便民惠民举措,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新闻媒体、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公告倡议、疫情防控要求、清明祭扫服务和便民惠民举措等,做好政策宣讲解释工作,让广大群众了解政策要求和管理规定,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

会议强调,一是全体员工务必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二是全体工作人员务必思想高度集中,做到疫情防控明确,应急措施以及处置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到位;三是各岗点人员要明确各自岗位任务,遵守岗位要求,履行岗位职责,踏实认真地干好本职工作,同时做好祭祀群众的疏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