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威海市公墓事务服务中心开展联合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4:44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清明节将至,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市民祭扫安全,严防疫情和清除森林防火期间安全隐患,3月30日,市公墓事务服务中心邀请环翠区森林防火五中队组织了联合消防演练,要求工作人员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安全意识,牢固掌握安全技能,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自查,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演练现场,市公墓事务服务中心配备了消防高压水车、干粉灭火器和风力灭火机等消防器材并部署了火点。环翠区森林防火五中队现场为一线工作人员做了森林消防安全专题培训、风力灭火机灭火演练、火场避险安全及小型消防水车使用等培训。全体职工分批次对各种消防器材进行了实际操作,学习了安全消防常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干粉灭火器、风力灭火机、消防水泵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并对现用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检查。

演练中强调工作人员要增强安全防火意识和工作责任意识,日常工作中要关口处切断火灾源头,增强火灾预防、扑救等方面的能力,提升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为群众祭扫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环境,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