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市公墓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7:23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春节将至,为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园区内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2022年1月12日市公墓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改工作。

市公墓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检查中强调,临近春节是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务必高度重视,时刻注意。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加强园区巡逻工作,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在园区巡查过程中,针对以前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提出解决办法,特别是存在安全隐患较大的园区东挡土墙,要定期进行查看,设立警示标志,在维修设计和施工招标还没开始前确实保障好安全;焚烧逝者衣物确保有专人看守,防止家属投入量太大造成火星四溅引燃墙外的枯枝落叶。现场听取了有关同志对焚烧池改造的想法,并要求和设计单位及时对接;在查看消防水池和燃气锅炉改造时强调,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生产,对搬迁以后的锅炉房原址做好硬化美化;在对市民反映比较集中的两条进出园区道路检查时,大家一起对道路的坡度进行测量并共同商量改造方案,现场和市民交换意见并做好解释沟通,对市民作出承诺今年拿出解决方案并努力完成改造。

临近春节,返乡祭扫人员开始增多,为保障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市公墓事务服务中心坚持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到首位。采取每日巡查、重复检查、及时排查、不定期抽查等措施,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园区祭扫环境安全、整洁、有序,使群众在返乡祭扫时能安心、放心、尽好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