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新闻发布会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1:08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3月17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第11场新闻发布会,威海市政府副市长邓勇,团市委副书记李正,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秦之江,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刚,环翠区政府副区长崔军强介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3月16日0时至24时,威海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0例。截至16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9例、无症状感染者338例。

3月16日新增的阳性人员集中在高新区和环翠区。继续按照“分级分区管控+综合分类施策”的策略,依据疫情风险程度,实施精细精准防控。

核酸筛查进一步聚焦,把检测力量更多倾斜到风险相对较高的区域,对管控区按单人单管采样,提高筛查质量和效率。对封控区、管控区严格筛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应检尽检”重点人群,扩大检测范围,加密检测频次。希望广大居民配合工作人员工作,做好排查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

加强隔离场所规范管理,严格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严防交叉感染。加强对新增隔离场所督促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大各方面保障力度。

着力保障群众生活和看病就医需求,加强商超物业对接、门店小区接力,并协调志愿者参与生活物资保供工作,将生活必需品及时配送到每个家庭。特别是实行封闭管理的区域,明确专人负责生活物资的购、配、运,对老年人、儿童、孕产妇以及基础病等特殊患者,全力保障其就医需求。同时,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查处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等行为。

针对本轮疫情的新规律新特点,坚持点上严控、面上严防、源头深挖,保障资源、落实责任,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争取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始终把“一老一小”的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民政服务机构最突出的位置,精准防控,多措并举,坚决筑牢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网。一是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自3月7日以来,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只出不进、人员防护、内部管控等6大方面32条疫情防控措施,暂停外来人员入院的一切活动,并制定专案解决老人和儿童的临时就医需求,确保民政服务机构人员安全。二是扎实做好服务关爱工作。封闭期间,各级民政部门及时协调大型商超、连锁药店为机构集中配送生活物资和急需药品,协调医护人员上门为机构老年人、儿童加密核酸检测。加强对机构老年人、儿童封闭管理期间的心理疏导,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利用视频、电话等方式为老年人与亲属提供亲情化沟通服务,纾解焦虑恐惧情绪。儿童福利机构工作人员陪同孩子们一起上网课,辅导课后作业,全力保障儿童身心健康。三是加大救助保障力度。流浪乞讨救助管理机构畅通24小时求助热线,按照“应救尽救”要求,对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收住并安排在独立区域隔离观察不少于14天,提供个性化亲情服务。全市6012349养老和便民服务热线,创新“居家连线”模式,对特殊困难群众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提醒和关爱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