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新闻发布会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第九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1:16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3月15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第九场新闻发布会,威海市政府副市长邓勇,市妇联副主席胡晓燕,市民政局副局长刘杰,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建东,市立第三医院心理咨询科主任杨延介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3月14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3例。截至14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6例、无症状感染者280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都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和隔离观察,病情都比较平稳。

目前,中心城区已完成五轮重点区域人员筛查,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南海新区也至少完成一轮重点区域人员筛查,实现了核酸筛查全域全覆盖。从患者分布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主要集中在环翠区、高新区。

基于疫情的分布特点和形势分析研判,今天上午省市疫情处置工作现场指挥部召开疫情处置视频调度会议,决定采取“分级分区管控+综合分类施策”的策略,在严格落实防范区和封控区、管控区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在坚持大目标、大方向、大原则的前提下,分类施策开展重点区域人员筛查。总的目标是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争取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要实现这个目标,当务之急是把现实的风险源、潜在的风险源尽快找出来、挖出来,重点区域人员筛查的质量和效率至关重要。相关工作人员将综合运用大数据比对结果,对重点人员逐一抓好核酸筛查工作的落实,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请广大居民理解和支持,自觉配合核酸筛查工作。

阻断社区传播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连日来,全市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坚守一线,同公安干警、医务工作者、物业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等一道,认真落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不辞辛劳、甘于奉献,组织动员广大居民守望相助、齐心协力抗击疫情。重点工作有三个方面:一是组织核酸采样。全面排查掌握社区居民信息,通过社区微信群、电话告知、大喇叭喊话等方式,把核酸采样安排通知到每户每人,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科学设置布置核酸采样点,组织维护现场秩序,落实分批分次等要求,确保规范安全、高效有序。二是做好社区管理。把封控管控、主动报备等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传达到居民,并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实行小区内不间断巡查,对进出人员、车辆严格把关,引导居民提高防护意识,以实际行动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三是服务保障居民生活。及时了解居民需求,对接定点供应商家,帮助订购食品、药品、日用品等物资,按照就近便利原则,配送到物业服务点或社区指定地点进行分发;对老人、残疾人、孕产妇等行动不便人员和封控区居民实行上门服务,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居民生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