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全市民政系统社会帮扶类群众满意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5:58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为全面做好2022年社会帮扶类群众满意度工作,6月21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帮扶类群众满意度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玉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苗家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和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高区、经区、临港区社会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南海新区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荣成市、乳山市、临港区先后交流经验做法,相关区市汇报了进一步提升满意度的工作措施。

孙玉建局长要求,各区市要积极参照市局方案完善各自方案,在全面落实摸底排查、线索跟踪办理、办好民生实事、健全帮扶制度、提升民政窗口单位服务质量的基础上,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为民办实事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好大病重残困难群众千户大走访慰问活动、低保重症精神病集中收治行动、“情暖夕阳”为民服务项目等9项为民办实事活动,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孙玉建局长提出,要激活弱势群体帮扶网络,充分发挥各级社会帮扶类群众满意度工作领导小组、镇(街道)社会救助综合服务平台、村(居)社会救助工作站及社区、社区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等多方面的联动优势,充分利用村党组织、村委会、党员作用,督导村(居)民政协理员等基层工作力量,摸清摸实困难群众底数,及时主动开展救助或转介服务;要建立完善诉求跟踪处理机制,健全主动告知、主动发现、主动公开的“三主动”工作机制,建立“一清单三台账”工作制度,建立村居5类弱势群体清单,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

孙玉建局长表示,要多渠道增加养老服务供给,通过提高护理型床位占比、创新推进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增加农村老年餐桌供给,不断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狠抓老年助餐、互助养老、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等工作,全力实现社会帮扶类工作满意度和知晓率双提升。

孙玉建局长强调,我们的工作不仅仅是为了提升群众满意度的考核成绩,更是要通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最终目的是让群众满意,各区市要在满意度工作中突出标本兼治,对症下药狠抓整改,深入整改求实效,全面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为实现全市满意度工作连续夺取全省第一的目标贡献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