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喜报!威海民政工作再获省里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15:36 信息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近日,省民政厅印发《关于2022年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情况的通报》,我市再获优秀等次,受到省厅表扬!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民政厅的精心指导下,市民政局坚持以“争当走在前列排头兵”为目标,抓重点、破难点、争一流、创品牌,先后争创了全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全国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试点、国家深化乡村地名服务试点3个国家级试点,获批中央补助资金5343万元。争创了全省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实验区(县)、省未成年人保护试点县、省乡村地名管理试点、省婚姻登记信息数据质量提升试点、全省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抽查试点、全省基层治理实验区(点)、全省养老服务领域综合监管“一件事”试点7个省级试点。我市智慧居家养老工作和文登区社区治理2项工作经验被全国推广,构建农村养老助餐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案例入选全省《乡村振兴新路径与新经验30个创新案例》。此外,全省社区社会组织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20余项经验被省民政厅发文推广。


2023年,市民政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的工作部署,锚定“走在前列争当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发扬“严真细实快”作风,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自我加压、攻坚克难,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加快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优化民政公共服务供给,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推动各项工作继续在全省保持领先水平,努力开创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推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民政力量。